子博客,cp左右固定

【DBH/900g】October the eleventh

重发,分级PG,一个片段,我流仿生人900

“想听分手原因吗?”RK900-91问道。

盖文一时间实在是不知道说什么好,但一想到这可能是他们之间的最后一次对话,多听点也好,所以他说:“说吧。”

“你也知道,我们每次死亡前都会想办法传输信息,而且虽然量产RK900型号的计划在仿生人革命成功后搁浅了,我们也有了相当数量的机体,彻底报废前完成呼叫和转移记忆不是问题。我也完全接收了来自上一台RK900-90的记忆。”

“那这次的问题出现在哪,上台机子不爱我了?”盖文嗤笑出声。

“并不是,”RK900犹豫了一下。“他依然很爱你。但这也是问题所在……李德,你有没有想过我们是怎么异常的?”

“……”

“据我所知,是RK900-87先和你告白的,他承认自己异常了,你当时早就爱上了他,从此就心安理得地享受他和所有继任的RK900给你的爱。”

仿生人的声音变得很轻,但依旧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,没有在盖文露出受伤的表情的时候停下来,或者起码说话委婉一点。

盖文想起来他刚才怎么觉得他的男朋友不对劲的了:他又在RK900因公报废后颓烂了好几天,公寓里堆满了酒瓶和速食产品的盒子,还有脏兮兮的衣服,然后RK900一如既往地回来了,他帮盖文收拾,一样的小心,一样的不想打扰装睡的盖文,他把东西都放对了位置,唯独没有先是过来安慰盖文。这台RK900尊重他,但并不爱他。

“我其实很质疑在我之前除了87号外的RK900到底有没有异常,还是说他们只是遵照了87写入底层系统的指令‘我想要继续爱盖文·李德’而已。我的唤醒过程和他们都不一样,因为90号牺牲的位置离我太远了,他不得不先把数据传输给另一个仿生人,再由那个仿生人传达给我,但我的机体在那时候也发生了意外,虽然已经启动了但却无法立刻接收信息……”

“靠,妈的妈的。”盖文骂了一句,他的烟烫到手了。RK900看着他,也没有指出他是故意打断的还是真的忘了自己还在抽烟。挥了几下手指后盖文倒是自觉地帮他续上了:“就是说那个人先照顾了你一段时间,才给你传的记忆是吧。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然后你就先爱上他了?雏鸟情节?看康纳那个样子的话这也算是你们RK系列的特色嘛。”

“李德,这也是87爱上你的原因。”

他说话怎么突然变得这么慢,RK900不是从来除了个别时候都保持那个谷歌翻译的标准语速的吗?盖文想。他把烟头握在手里,那一点火星烫得他眼泪都出来了。

“哈?真的吗?”

“是的,在刚出厂的那段时间里,你是他世界里最多的存在,你在乎他,为了他和人吵架,一直在他身边转来转去,即使你总是装出不在意的样子;而且在他承认之后也马上放下了防备,把自己都交出去了……你总是在他身边。我想这是87愿意一直复活的大部分原因。”

他和他并肩坐在门口的楼梯上,穿着盖文给他(或者是说他前任)买的风衣,依然像是盖文那条偶尔会迷路,但一定会跑回他身边的大狗。

“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有没有异常,但我可以肯定的是,我本质上仍是一台机器,我不知道卡姆斯基当初是如何把自由写进我的程序里的,可在那个时候,在我接受了87他们的记忆,意识到我是爱上了那个人,而且87也是这么爱上的时候我明白了,只要找对了那个输入,我的感情就会被激发出来,仅此而已,无论它后来到底怎么发展,怎么被解读,我又怎么感觉,它只是……李德,它只是一段写好了的罗曼史而已,这次刚好另一个主角不是你罢了。但也许也不是,也许这只是87的遗产,他是真的为了你才产生爱的,所以它幽灵一样扎根在那里,为了防止RK900忘了怎么开始爱上你的,我也相信有这个可能……可无论怎么说,我已经没有爱你的冲动了,李德。真相是怎样的都已经无济于事了。”

盖文沉默了很久。他细细重复回想这段话,直到再也想不出什么了。

“已经四年了。”他干巴巴地说道。

“准确来说,是四年零十个月七小时十分二十六秒了。”

“你可以把他的记忆全都拷贝给我吗,我是说,删掉你的后剩下的那些。”

“我已经打包好了,而且,是的,我也做了删除工作,下次你可以直接复制过去就好。”

RK900递给他一块终端。盖文深呼吸。

“最后一个问题,我什么时候才能等到下一台刚好又能爱上我的RK900?”

“这我不能保证,但是我猜有朝一日会的。”RK900笑了,还挺像盖文喜欢的那个RK900会露出来的笑容,不是真的很开心的那种。“还有回答你没问出来的最后最后一个问题,你可以在现在抱抱我。”

于是盖文毫不犹豫地抱了过去,他狠狠拍着RK900的肩膀,等哭完了才放开。

评论 ( 25 )
热度 ( 20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What Kind Of | Powered by LOFTER